:::

531世界無菸日為主軸,結合地方資源辦理「反菸拒煙 挖愛健康」系列活動,共同打造有愛的健康幸福城市

為促進市民健康,提升市民健康知能,基隆市衛生局以531世界無菸日為主軸,連結社區、學校及廟宇共同辦理「反菸拒煙 挖愛健康」系列活動,期藉由健走、繪畫及劇團演出等策略行動,將菸害防制議題傳達市民知曉,共同為健康把關,讓菸品及電子煙全面Get Out。

    今年的「反菸拒煙 挖愛健康」系列活動,係以多元、分齡、分眾的方式進行,除進入本市國小進行校園菸/電子煙防制行動劇巡演,以幽默風趣的劇情及戲劇性的互動方式,傳達菸害防制正確觀念給學童;也有藉著繪畫、籃球比賽、標語競賽及健走踩街等活動,強化國/高中生對菸害防制的認知度;還有以「一區一無菸」的模式,營造無菸社區環境;及以「無菸廟宇保安康」之繞境巡禮活動,本次讓民眾能夠了解菸害防制的重要性,共同維護健康的優質環境,預估影響效益可達5,483個家庭。

    基隆市衛生局張賢政局長提醒,菸害防制(新)法已於112年3月22日正式上路,修法重點為「全面禁止電子煙」、「未滿20歲全面禁止吸菸」及「擴大禁菸場所(幼兒園、托嬰中心、居家式托育服務場所及大專校院)」等,請市民朋友們要多加配合。

    張賢政局長呼籲,使用電子煙不僅違法,更不能幫助戒菸,張局長誠摯邀請吸菸的市民朋友,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可前往本市戒菸服務特約機構參加「為愛戒菸 健康就連線」活動,或利用免費的戒菸專線0800-636363或Line@ ID:@tsh0800636363,讓專業的人員,協助您克服生理戒斷症狀,挺過戒菸過程中的不適,讓您與所珍愛的家人,一起迎(贏)向健康,共同打造有愛的健康幸福城市。

  • 發布日期:2023/05/31
  • 發布單位:基隆市衛生局企劃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8/31
  • 點閱次數:44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