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孕期好週到幸福攻略打造準媽媽神投手

恭喜您!對於正準備迎接小寶寶誕生的準媽媽,國民健康署有些溫馨的叮嚀:
提供孕期好週到幸福攻略打造準媽媽神投手,協助您好孕-孕產期婦女與家人的心理健康須知。讓您迎接新生命如何面對各孕期不適,到新生兒照護都有專業團隊解惑,希望幫辛苦的媽媽們打造成為神投手,也要讓新手爸爸收穫滿滿,安心迎接小寶寶,迎向快樂的幸福家庭!
第一孕期(1至16週):疲倦、嗜睡、噁心等身體不舒服,影響工作或日常作息。
幸福攻略:避免過度焦慮,放鬆心情期待寶寶或書寫心情日記,適時醫療專業諮詢,適當調配家務,避免繁重工作。
第二孕期(17至28週):孕吐減少,感到胎動,在意胎兒健康情形。
幸福攻略:定期產檢,適時醫療專業諮詢,保持愉快的心情是最棒的胎教。
第三孕期(29至40週):腰酸背痛、水腫、頻尿等生理不適影響睡眠,準備分娩。
幸福攻略:增加睡眠環境舒適度,擬定分娩計畫,及建置家庭支持聯繫網。
產後四週:產後休養,與育兒照護及面臨家庭新成員出生後的財務壓力。
幸福攻略:增加育兒照護認知,請家人分憂,尋求支持團體及政府的相關資源。
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1925、24小時免付費之心理諮詢服務。
基隆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02-24300193七堵區衛生所:24562008關心您的健康

  •   發佈單位:七堵區衛生所
  •   聯  絡  人:徐桂琴
  •   聯絡電話:24562008
  •   傳真號碼:24552079
  •   電子信箱:klcg0179@klchb.gov.tw
  • 發布日期:2020/07/27
  • 發布單位:七堵區衛生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0/08/06
  • 點閱次數:18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