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拒檳從小做起

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致力於推動校園健康促進,於本區校園辦理檳榔危害防制宣導,藉由創意道具(問答卡)與學生互動提供正確的戒檳防制訊息,讓學生知道嚼食檳榔的危害,避免檳榔侵蝕青少年健康。

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張文龍主任提醒民眾檳榔子不加料本身就是致癌物質,嚼食檳榔會使牙齒變黑、動搖、磨損而形成牙週病,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及口腔黏膜白斑症外,還會導致口腔癌。研究結果顯示,10個口腔癌病患中有9個人有嚼檳榔習慣,如果嚼檳榔合併吸菸者,更容易引起口腔癌、喉癌、咽癌和食道癌,而且嚼檳榔、吸菸又合併喝酒,致癌機率為一般人的123倍。為了健康的生活,一定要拒絕檳榔的誘惑,且勇敢地向檳榔說不。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洽詢,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洽詢專線: 02- 24621632。

 

  發佈單位:中正區衛生所

  聯  絡  人:林式萱

  聯絡電話:(02)24621632

  • 發布日期:2020/09/28
  • 發布單位:中正區衛生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0/09/29
  • 點閱次數:51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