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費流感疫苗自1月6日起開放全民接種 請尚未接種之民眾儘速完成接種

基隆市衛生局新聞稿

發稿單位:疾病管制科

發稿日期:111年1月7日

聯 絡 人:余哲豪  郭香蘭

聯絡電話:02-24230181分機1406、1401

 

公費流感疫苗自1月6日起開放全民接種

請尚未接種之民眾儘速完成接種

 

為使流感疫苗發揮最大效益,自今(111)年1月6日起至疫苗用罄為止,公費流感疫苗開放全民接種,凡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之民眾皆可就近至合約院所接種。

本市流感疫苗自110年10月1日開打至今,目前尚餘約10,000劑可供民眾接種。由於流感疫苗施打後至少需約2週才會產生足夠保護效果,請尚未接種流感疫苗的民眾,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等高風險族群,請儘速至七區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以保障自身及周遭人員的健康安全。另外,若您家中有入學前(6個月-6歲)初次接種流感疫苗的幼兒,在完成第一劑接種後,應於相隔4週以後,再接種第二劑,以獲得完整保護力。

為節省等候及排隊時間,建議民眾接種前可先洽詢鄰近衛生所或合約院所,確認後再前往接種,並請攜帶身分證、兒童接種手冊及健保卡。此外,民眾前往醫療院所或接種站接種時,應落實佩戴口罩、手部衛生及保持安全距離等措施,如有相關問題可撥本局防疫專線02-24276154洽詢。

 

  • 發布日期:2022/01/07
  • 發布單位:基隆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1/07
  • 點閱次數:313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