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暖暖好社區 無檳好健康

基隆市暖暖區衛生所為提升社區民眾對檳榔危害的認知,特別於110426日假自然發展協會辦理檳榔危害防制健康宣導講座,藉由創意教具桌牌、舉牌提供正確的戒檳防制訊息,期望藉此宣導正確口腔保健觀念,落實口腔癌防制工作。前進社區,影響居民,改善環境,將檳榔防制觀念發揮到最大的效果!

基隆市暖暖區衛生所提醒您,嚼食檳榔,除了因為時常咀嚼使牙齒變黑、動搖、磨損及牙齦退縮,而形成牙週病、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及口腔黏膜白斑症外,還會導致口腔癌。有嚼食檳榔的民眾,應對於自己口腔黏膜的任何變化提高警覺,更要善加把握免費癌症篩檢機會接受檢查。「有吸菸或嚼檳榔」習慣的民眾,篩檢間隔為每21次口腔檢查(免費口腔癌篩檢對象:30歲以上)為了健康的生活,一定要拒絕檳榔的誘惑,且勇敢地向檳榔說不。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洽詢,基隆市暖暖區衛生所洽詢專線: 02 2457-2630

  • 發布日期:2021/05/03
  • 發布單位:暖暖區衛生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5/03
  • 點閱次數:114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