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暖暖飲食示範點教您~預防衰老、「肌」不可失

 肌少症是一個正夯的健康議題,隨著年紀增長,身體的肌肉質量減少及功能降低的現象,可能造成疾病發生率提高、生活品質降低,慢性疾病等。造成這種情形的原因很多,如飲食不均衡、坐式生活,甚至因病而長期臥床,都有可能導致肌少症。所以如何有效預防肌少症在老年族群發生,不僅能降低其導致的嚴重後果,更能節省龐大的醫療照護支出。

     基隆市暖暖區衛生所媒合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營養師於110年3月25日10:00-12:00於暖同活動中心及 3月27日 10:30-12:30義建社區發展協會,針對長者提供預防衰老、「肌」不可失的健康飲食課程,以問答方式了解長者對於衰老與肌少症的疑惑與認知程度,以及如何透過正確的飲食觀念如營養補充蛋白質等,來預防肌少症的發生,同時也認識營養素之間的差異。

    接著透過實作課程教導民眾,以現場示範教學方式,並分組由各組挑選食材製作自己的特調飲品,指導長輩如何在家裡也可以製作簡單又營養的飲品,既可增加生活情趣又能達到提升營養均衡的目的。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基隆市暖暖區衛生所護理師李麗芳02-24572630。

  • 發布日期:2021/03/08
  • 發布單位:暖暖區衛生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3/09
  • 點閱次數:59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