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隆市衛生局提醒連假更要顧健康,也提早規劃接種新冠XBB疫苗

高風險族群4月9日起已經要開始接種第2劑COVID-19新型XBB疫苗了,如果您去年9月底以來,連一劑新型疫苗都沒接種過,請儘速規劃假期後就接種。衛生局提醒所有市民,不管過去幾年接種過幾劑,不管年齡幾歲,都應接種新冠XBB疫苗,才可以降低確診併發重症及死亡。

本市各區衛生所及合約醫療院所或社區接種站皆提供接種服務,相關接種資訊請上基隆市衛生局網站查詢: https://www.klchb.klcg.gov.tw/tw/klchb/1361-277441.html。 另針對65歲以上長者、55-64歲原住民及滿6個月以上免疫不全以及免疫力低下民眾,第1劑新冠XBB疫苗接種已滿84天者,4月9日起可接種第2劑XBB疫苗。

基隆市衛生局長張賢政呼籲近期氣溫變化大,且連續假期出遊及掃墓人數眾多,民眾應做好呼吸道自我防護,以及避免蚊蟲叮咬,如出現發燒或咳嗽、流鼻涕、喉嚨痛等疑似症狀,請在家休息,需要時應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若您有相關疫苗接種問題,可上網查詢或撥衛生局24小時防疫專線02-24276154洽詢。

  • 發布日期:2024/04/04
  • 發布單位:基隆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4/04
  • 點閱次數:210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