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癌症篩檢有篩有健康,你篩了嗎?

    癌症死亡率仍是全國十大死因首位,本市三年未做癌症篩檢民眾約有5千多位,衛生局為了民眾的健康,針對未做糞便潛血、乳房攝影及子宮頸抹片三項檢查者,將於近日以明信片通知,提醒民眾篩檢,凡於三個月內完成篩檢,本局將主動通知領取「健康大禮乙份」。

目前政府補助30歲以上女性每年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45-69歲或40-44歲(二等血親內曾罹患乳癌)女性2年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以及50-74歲民眾2年1次糞便潛血檢查,民眾只要攜帶健保卡至癌症篩檢健保特約醫療院所,即可免費篩檢 (掛號費或其他費用等依各家醫療院所公告為主),本市癌症篩檢醫療院所(https://reurl.cc/Z93n56)及社區篩檢日程(https://reurl.cc/v0OnNa)相關資訊,已公告在本局網站,請逕上網查詢或掃描QR Code(如圖一)。

 

 

 

 

 

                         圖一

基隆市衛生局局長張賢政呼籲市民,除定期健康檢查外,養成良好飲食習慣、規律運動、體重控制、保持心情愉悅等健康生活型態,可有效降低罹癌的風險。也提醒民眾收到篩檢明信片,為家人多愛自己一點完成檢查,檢查當日記得要攜帶健保卡,祝福大家平安健康,龍年吉祥,整年好運一條龍!

發布單位:基隆市衛生局

聯絡人:保健科董佩綺科長、保健科李孝詩專任助理

電話:02-24230181#1601、1616

 

  • 發布日期:2024/04/10
  • 發布單位:基隆市衛生局保健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4/11
  • 點閱次數:189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