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5日起公費流感疫苗開放全民接種,近期流感及新冠疫情仍上升,呼籲民眾儘速接種疫苗

因近期流感病毒、新冠病毒等多種呼吸道病原體持續於社區活動,疫情仍處於高峰,為提升民眾保護力,免受疫病侵襲,自3月5日起將擴大提供「出生滿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之所有民眾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尤其65歲以上長者等高風險重點族群,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以獲得保護力,降低流感併發重症風險。

 

為方便民眾施打流感疫苗及新冠XBB疫苗,民眾可免預約直接到七區衛生所及本市12家醫療院所接種,相關接種院所資訊已公告於基隆市衛生局網站(https://www.klchb.klcg.gov.tw/tw/klchb/1361-282974.html),民眾可上網查詢。另,前往接種時請攜帶兒童接種手冊、健保卡,同時接種COVID-19疫苗也請攜帶黃卡。

 

基隆市衛生局局長張賢政提醒所有民眾,儘速接種流感及新冠XBB疫苗,不管接種過幾劑,112年10月以來未接種過的民眾都應該接種。並應留意自身健康狀況,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衛生好習慣;於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之場所,建議要戴口罩以維護自身健康;如出現發燒或咳嗽、流鼻涕、喉嚨痛等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避免接觸脆弱族群,保護自己與他人。(相關訊息可參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官網)

  • 發布日期:2024/03/01
  • 發布單位:基隆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3/18
  • 點閱次數:134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