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隆市「為愛熄菸 戒菸就贏」活動開始囉~

為了鼓勵吸菸民眾接受完整的戒菸療程,遠離菸害並促進健康,基隆市衛生局辦理113年「為愛熄菸 戒菸就贏」活動,自即日起至7月31日止。基隆市衛生局張賢政局長呼籲有吸菸習慣的市民,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下定決心,戒菸趁現在吧。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吸菸導致全球每年800萬人死亡,另有上百萬人因暴露二手菸而死亡。吸菸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多種癌症、慢性呼吸道疾病、眼睛疾病、糖尿病、失智、骨質疏鬆及生育困難等健康危害。

戒菸,是讓自己及家人遠離菸害的不二法門,戒菸第一步就是「選定日子、下定決心」,盡早戒菸,就可以將傷害降到最低;而主動勸戒及關懷,則可以大幅提升吸菸者嘗試戒菸意願。因此,勸導吸菸者戒菸,不只是醫師及醫療工作人員救人基本的職責,也是吸菸者周遭親朋好友們的責任。

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基隆市衛生局邀請想戒菸的你(妳),可前往本市戒菸服務特約機構參加「為愛熄菸 戒菸就贏」活動,也可以多利用免費的戒菸專線0800-636363或Line@ ID:@tsh0800636363,讓專業的諮詢人員,與您共同討論如何克服生理戒斷症狀,幫助您挺過戒菸過程中的不適,戰勝菸癮,讓您珍愛家人,迎(贏)向健康。

  • 發布日期:2024/03/05
  • 發布單位:基隆市衛生局企劃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3/05
  • 點閱次數:105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