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隆市衛生局111年衛生保健志工獎勵表揚活動 「志工活力 綻放基隆」

為表揚無私奉獻的衛生保健志工,基隆市衛生局訂於111年12月29日(星期四)下午2時,假基隆長榮桂冠-彭園會館舉辦「基隆市衛生局111年衛生保健志工獎勵表揚活動」

        本市衛生保健志工有1,015人,佔本市總志工人數的7%左右(本市志工13,798人),今年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減少了許多宣導活動服務的機會,但志工仍然積極參與志願服務,不論是衛生所、醫療院所的疫苗接種,或在各單位出入口維護秩序及協助量測體溫等,皆以實際行動展現對人的關懷。

經統計,今年衛生保健志工服務共88,651小時,以基本工資168元換算,相當於節省公帑1,489萬元,也等於1個人不眠不休的工作10年,滿滿的志工活力,全為基隆市無償奉獻,此次表揚活動預計頒發166個志工獎項,包含全國志願服務獎項計29名及衛生局評核獎項計137名,顯示本市衛生保健志工豐碩的服務成果。

        在本次頒獎中,服務時數最高者,是榮獲「全國志願服務金牌獎」的林玉妹女士,從97年開始,每月提供5班次的時間在「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服務,至今已逾14年,服務時數累積達八千多個小時;林玉妹女士活潑認真的個性,除了擔任團隊的重要幹部外,更在值勤上,主動陪同弱勢病患就醫,每當協助病患完成就醫,患者一個安心微笑的回應,是支持她持續參與這個工作的最大動力,也更深刻體會「施比受更有福」,而心中滿滿的幸福感,就是最好的見證。

        本次活動中除了進行志工頒獎表揚之外,也頒發110年「拒絕供應菸品予未滿18歲者」績優商家感謝狀,表揚110年中央實地喬裝測試「任何人不得供應菸品予未滿18歲者」合格商店共計26家(共測試30家),感謝店家在第一線把關,守護我們未來的主人翁。

        本局由衷感謝獲獎的績優志工夥伴,長期以來對基隆無私的付出和貢獻,他們的服務精神值得所有志工敬佩與學習,並期待鼓勵更多市民朋友投入志願服務的行列,以「志工活力 綻放基隆」,共同打造基隆市成為最有愛有活力的城市。

  • 發布日期:2022/12/29
  • 發布單位:基隆市衛生局企劃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12/30
  • 點閱次數:24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