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溫度計(BSRS-5)簡式健康量表


心情溫度計定義

什麼是『心情溫度計』?

心情溫度計 (簡稱BSRS-5),目的在於能夠迅速了解個人的心理照護需求,進而提供所需之心理衛生服務。

 

如何善用『心情溫度計』?

在我們關心他人的過程中,常常遇到對方有情緒的困擾,卻不知他們困擾的程度,心情溫度計可幫助我們具體地了解對方的心情,同時也可幫助對方釐清他們情緒困擾的程度,並且可以根據得分結果做適當的處理。心情溫度計為一自填量表,可以幫助我們了解自己的心情狀態,也可以用此量表主動關懷週遭的人,建立起自我健康管理的習慣。

 

『心情溫度計』適用的年齡層及使用時間?

  心情溫度計是主觀自填的量表,所以只要被測量者可以識字,一般經驗小學以上的人,均可以順利的填寫量表。請您仔細回想,最近一星期中(包括今天),BSRS-5量表問題,然後圈選一個您認為最能代表您感覺的答案。

 

『心情溫度計』除了自填,還可以怎麼應用?
  只要對方的回應可以回覆原本的問題,便可將心情溫度計之敘述方式,換成自己的話來詢問,例如詢問『睡眠困難,譬如難以入睡、易醒或早醒』的問題時,可以先問對方『最近睡眠的狀況好不好』,再根據對方回答的狀況判斷分數。

檔案下載

  • 發布日期:2020/10/05
  • 發布單位:基隆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0/12/04
  • 點閱次數:248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