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喘息服務

一、機構住宿式喘息
1.將被照顧者送往約定的機構,24小時住宿在機構,由機構協助照顧,適合有連續數日需外出、住院或休息需求的家庭照顧者使用。
※入住機構前,被照顧者需檢具6個月內有效之胸部X光及入住時中央公告之指定項目報告。
2.相關服務單位請參考此連結: https://www.klchb.klcg.gov.tw/tw/klchb/1865-101558.html
二、居家式喘息
1.由照顧服務員前往家中提供服務,協助沐浴、餵食、陪伴等身體照顧,讓被照顧者能舒適地在家中接受照顧。
※居家喘息服務以每2小時為單位來計算,單日上限10小時,適合當日往返的家庭照顧者,做短時間的休息用。
2.相關服務單位請參考此連結: https://www.klchb.klcg.gov.tw/tw/klchb/1865-101570.html
三、社區式喘息
1.讓被照顧者前往日間照顧中心、C級巷弄長照站參與社區活動,而家屬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好好休息、處理事務,不需擔心沒人幫忙照顧,也不需顧慮外人進入家中造成不便。
2.相關服務單位請參考此連結: https://www.klchb.klcg.gov.tw/tw/klchb/1865-107708.html
 
喘息服務雖然有天數限制,但是靈活搭配居家服務,就可以達到更好的幫助唷!例如週一、三、五使用居家服務協助沐浴,照顧者週四要外出上課或聚餐,則可以使用居家喘息服務。
  • 發布日期:2020/11/25
  • 發布單位:基隆市衛生局保健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3/31
  • 點閱次數:341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