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人流行性感冒疫苗接種須知

 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流行性感冒疫苗〈每人每年只需施打一劑〉

 

流行性感冒最常在冬天或早春發生,每年2-3月為高峰期,且病毒種類每年不同,所以應於每年10-12月施打疫苗,如此才可降低老人因罹患流感導致嚴重併發症或死亡之機率,積極維護老人健康,減少醫療費用支出;透過有計畫的管控及執行,將可提供民眾滿意之接種服務。施打地點為本市各區衛生所及衛生局簽訂合約的醫療院所。

 

打這種疫苗有什麼禁忌呢?

一、己知對蛋之蛋白質(Egg-Protein)或疫苗其他成分過敏者,不予接種。

二、其他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種者,不予接種。

三、過去注射曾經發生不良反應者,不予接種。

四、發燒或急性疾病,宜延後接種。

 

通常於接種後可能發生注射部位疼痛紅腫、發燒、肌肉痛及虛弱之現象。所以施打後要多喝水及休息。為方便民眾接種流感疫苗,符合資格之對象請攜帶健保卡、身分證及印章前往各區衛生所及與衛生局合約之任何醫療院所接種,不受戶籍地之限制;接種時依合約醫療院所規定,採預約或現場掛號接種。

  • 發布日期:2020/06/18
  • 發布單位:基隆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2/29
  • 點閱次數:85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