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所簡介

中山區衛生所設立於民國40年4月1日,因原址屬陸軍總部列管之舊有平房一棟,後更變為機關用地,於71年10月8日改建完成為4樓房舍。現今座落基隆市中山區中興里,位於中山區東南區,靠近基隆市火車站,對於本區西北邊山坡及沿海各里區民到所較不便,為提升區民接受保健資源的可及性,於民國89年進行衛生所空間規劃,讓醫療保健、預防注射等流程順暢,並延伸衛生所服務觸角到中山區各角落;進行社區闔家歡篩檢、衛生教育、個案家庭訪視,設置多處血壓站;結合社區中各里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及醫療資源等強化社區及職場之各項健康促進;組織並訓練志工協助進行與預防保健、防疫、食品及菸害等查察,以維護中山區區民之健康。

本區地理位置處於基隆市北端,東傍基隆內港,南接仁愛區,西臨安樂區,北面臨海。區內多山腹地狹小,沿港都為碼頭地帶,從事勞動居民多。境內有內木山、外木山及虎仔山等聳列其間。民國34年起即有以所在地之路名為區名的「中山區」,經歷年的行政區域及里鄰調整,民國47年中和里納入中山區,民國77年西定河以東部分7里劃歸中山區,民治里火車鐵路以北二鄰(原港西里)劃歸仁愛區。全區有24里,520鄰。

交通資訊:

開車者: 請由高速公路終點站(右邊車道) → 西岸高架 → 經過基隆火車站北站後門→前行中山一路約150公尺  → 即可見到左手邊中山區衛生所(中山二路15號)。 
公共運輸: 火車、國光客運、基隆客運皆請於基隆火車站下車,火車站旁的基隆市公車站搭乘301、303、304與310公車(約5分鐘左右)於中山衛生所站下車; 或是到火車站北站後門(中山一路)出口,步行約 6-7分鐘。

我們的臉書: www.facebook.com/基隆市中山區衛生所-544494302376001/

我們的位置: 

  • 發布日期:2020/08/09
  • 發布單位:中山區衛生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0/08/09
  • 點閱次數:340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