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所簡介

七堵區為全市最大行政區域區內群山環抱,風景優美,尚有鄉村風味。基隆河由東北流向西南,與石厝坑、草濫、瑪陵、友蚋等溪流交會。全境多山僅西南隅北五堵一帶略有平地。本區現轄20里,共412鄰、20871戶,全區人口數53,966人,全市人口數373,721人,佔全市人口數第二位。
七堵由過去的傳統聚落角色隨工商業迅速的發展成如今住宅商業混合區,由於鄰近大台北地區,因此許多民眾多在外地工作也反映現代忙碌的生活,境內有著名的風景名勝泰安瀑布。瑪陵.友蚋:位於五堵之北,沿途支流友蚋溪與瑪陵溪,溪水清澈。山徑兩旁野生杜鵑花爛漫,柚子花飄香。因此文化與觀光休憩的結合更是發展健康休閒環境的理想空間。
基隆全市的醫療資源偏低現象,以七堵區更是缺乏大型醫療院所。在衛生行政醫療單位中只有衛生所一處,負責推廣全區公共衛生服務,山區民眾醫療則由七堵社區醫療群協助偏遠地區民眾的醫療服務。近年來銀髮族人口逐年增加,社區篩檢結果中可見罹患慢性病的人口數也逐漸上升。因此積極推動社區民眾養成良好健康生活型態,正確的自主健康管理概念,是我們和社區共同的責任,本所現有77位熱心志工,與我們並肩默默為這社區民眾的健康一起努力、深耕社區,讓居民皆能健康的在地老化。

七堵區衛生所 交通資訊

搭乘基隆市公車:
搭乘 (402堵南里)路線至 "三分局"站 下車步行約3分鐘至本所
搭乘 (403東新街)路線至 "三分局"站 下車步行約3分鐘至本所

搭乘火車:

在七堵火車站於"光明路"方向出站,步行"光明路"約7分鐘至本所

  • 發布日期:2020/08/11
  • 發布單位:七堵區衛生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1/19
  • 點閱次數:319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