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所簡介

本所為推動衛生保健的基層機關,所轄地區位於台灣基隆市的中央位置,面積4.3034平方公里,北臨基隆港,位處基隆市中心的精華地帶,商業繁盛,人口綢密,區內有台鐵基隆火車站及三坑火車站、國光號客運總站、市公車總站、公車循環站及中山高速公路起點(交流道),屬於基隆市對外縣市的交通樞紐。 

  

仁愛區兼具歷史文化及現代商業,全台灣最著名的夜市之一「基隆廟口」即坐落於本區,在基隆廟口的小吃市集是以「奠濟宮」為中心聚集,全天24小時皆有店家在此營業,每到晚間夜市時段更為熱鬧,為本區帶來許多慕名品嚐美食的觀光人潮。本區尚有早期風光一時的基隆委託行,在1950年代,基隆因港口地利之便,大量船隻來往,商船帶來的船員或留學生,飄洋過海的舶來品也因此而來,目前委託行雖已沒落,但走入本區緊鄰高速公路交流道的委託行商圈,仍可嗅得部分的時光停滯。 

    根據基隆市仁愛區戶政事務所107年06月人口統計資料總人口數4萬4194人,536鄰,19,202戶。其中男性2萬1867人(49.45%),女性2萬2327人(50.55%),性比為97.85。各里人數以智仁里3,323人最多,同風里610人最少。本區人口組成以50〜59歲者最多,共6,894人,40〜49歲者6,853人居次;65歲以上者8,261人占總人口數之18.69%,高於全市的15.19%,已屬於高齡化社區;故針對長者之健康促進、衛生預防保健及慢性病防治為本機關推動為民服務之要務。 

仁愛區衛生所轄內主要街道及特色景點相對交通位置

本所與區內特色景點相對交通位置

基隆市仁愛區衛生所得獎紀錄

本所歷年榮耀

  • 發布日期:2020/08/11
  • 發布單位:仁愛區衛生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0/08/11
  • 點閱次數:439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