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介紹

鑑於毒品氾濫問題日益嚴重,基隆市成立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整合衛生、社政、教育、勞政、警政等政府相關單位及民間資源,辦理毒品危害防制業務。提供藥癮個案戒癮治療、心理支持與協助、法律諮詢、職業訓練、就業媒合、社會福利補助等相關轉介服務,以利個案順利復歸社會,重拾自我價值,回歸正常生活。並持續推動反毒政策及相關計畫,結合各項活動,加強反毒、拒毒及戒毒資訊宣導,藉由在地化的規劃與執行,架構完整的反毒網絡,使毒品防制觀念落實至校園、家庭、社區等各類層面,朝無毒城市的理想邁進。

服務項目:包含轉介服務、家訪電訪、志工關懷、反毒宣導、社會服務諮詢、出監銜接、毒防諮詢專線服務。

反毒宣導
結合相關局處及民間團體資源,透過多元管道進行分級、分眾、分區反毒宣導。

出監銜接
 為減少即將出監個案與社會隔閡,提前進行一對一輔導,了解個案之家庭背景及用藥歷史,進行有關醫療、就業(包含職訓)、經濟、法律、心理等需求評估。

家訪電訪
關心個案就業、生活、身體狀況,並藉由家訪更進一步了解個案家庭狀況,確保個案維持正常生活遠離毒品。

轉介服務
辦理各案追蹤輔導作業,以了解個案現況,並據以提供戒毒、醫療、經濟、就業等相關轉介服務。

社福諮詢
依個案需求,提供中低收入戶、急難救助、醫療補助等申請條件諮詢服務,並協助轉介社會處評估及提供服務。

  • 發布日期:2020/08/20
  • 發布單位:基隆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5/04
  • 點閱次數:211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