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司法官學院自體研究計畫-毒品收容人職涯發展與社區轉銜措施之研究-第一期及第二期

一、本研究分為二期第一期內容概要如下:

本研究從毒品收容人之觀點,瞭解毒品犯罪者入監前的求職與就業經驗,以及對曾參與的監所技能訓練、作業制度之看法,進一步檢視我國監所與相關單位協助就業更生的措施成效,並透過自陳問卷探討毒品收容人的自我標籤、社會排斥感對其就業意願之影響。此外,也運用存活分析,探討 2008至 2020年毒品收容人進出矯正機關的軌跡。

二、該研究第二期內容概要如下:

1.研究結果發現,完成緩起訴附命戒癮治療者,再犯的風險相對較低。

2.本研究建議實務作為應可從「建置資訊共享系統」、「 設立個案技訓需求評估 機制」、「降低安置處所設置障礙」、「強化毒品施用者與社會職業連結及職場認知 」、 「個案化、單一化服務模式」 「評估 處遇成效模 式 彈性化 」及「增強 個案 與社會 之正向 互動」 、「降低實務工作者流動率」、「重視督導單位與
機構的溝通機制」 等方向進行思考。

 

歡迎參考下載!

檔案下載

  • 發布日期:2022/12/16
  • 發布單位:基隆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12/16
  • 點閱次數:126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