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簡介

       基隆市65歲以上老年人截至110年已達66,310人,就是說全市有18.14%以上為老人,是一個老人社會化城市,而其中失能長者大約有14,948人;失能身心障礙人口大概有4,354人,為照護服務本市弱勢群體與失能人口,民國九十年十月三十一日正式於安樂行政大樓一樓設立『基隆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其提供的服務內容有照顧及專業服務、喘息服務、交通接送、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等。以建立一個完整的長期照顧服務體系,才能達到全人照顧、在地老化、多元連續服務的目標。

       為因應本市失能老人與其他年齡之依賴人口逐年增加,並滿足其長期照護之需求,以單一窗口、免費諮詢、多元服務的方式提供有關保健醫療及社會福利之相關資源與諮詢。

  • 發布日期:2020/08/20
  • 發布單位:基隆市衛生局保健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5/24
  • 點閱次數:628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