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業服務

一、復能照護
由復健治療師到家中協助個案,善用並維持個案現有能力,同時逐步改善恢復退化的功能,並可提供無障礙空間改善建議,減輕家屬照顧負擔。
二、營養、進食與吞嚥照護
由營養師、護理人員、治療師、醫師等專業團隊,針對「吃」的問題予以個別指導,藉由調整質地、份量、口腔訓練等,建立適宜之飲食模式,讓「吃」成為一件容易、享受的事情。
三、特殊疾病照護及專業護理技術指導
針對被照顧者有不適當的語言、聲音、動作造成家屬壓力增加,或是有需抽痰、傷口換藥、血壓血糖測量以及長期活動受限等情形,可由專業人員指導家屬專業照護技術及技巧,以維持失能者身心功能和照顧品質。
四、個別化服務計畫
針對被照顧者生活自理能力、人際關係、社交技巧以及社區適應等項目進行評估,並與家屬一起討論、擬定個別化支持服務措施。

五、 相關服務單位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s://www.klchb.klcg.gov.tw/tw/klchb/1865-101566.html
         

照顧家人的你一定知道,失能者的生活不只柴米油鹽醬醋茶,更多的是急診、住院、復健等,不是因為你照顧不好,更不是家人故意要為難你,而是因為照顧本身就包含了許多「專業」,如果你有需要上面的專業指導,不要猶豫,進行申請吧!
  • 發布日期:2021/01/14
  • 發布單位:基隆市衛生局保健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4/19
  • 點閱次數:1660
回頁首